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十六省区遭雨雪天气侵袭 南方持续大风降温

2008年12月2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大范围影响中国的强冷空气一路风卷残云,北方部分地区一夜之间气温剧烈下降十八摄氏度。今天清晨,北方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跌落到零下十摄氏度以下。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寒潮将继续奔涌南下,中国南方地区仍将持续大风降温天气。

  据中国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消息,到今天早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地区,一天之间气温下降了六至十二摄氏度,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十四至十六摄氏度。二十二日早晨五时,内蒙古、东北、华北西南部等地气温一般为零下三十至零下二十摄氏度;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等地气温一般为零下二十至零下十摄氏度;黄淮大部地区气温降至零下十三至零下十摄氏度。

  从昨天到今天早晨,受强冷空气影响,天津、河北、山东、甘肃、陕西、湖北、重庆、贵州、湖南、江西、江苏、安徽、浙江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重庆、贵州、广西、海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贵州、湖南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冻雨。

  据报,由于遭受大风和暴雪袭击,天津、青岛、烟台进出港航班一度全部取消。河北、山东等地多条高速公路关闭。而恶劣天气导致部分道路受阻,北方蔬菜价格也纷纷上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大范围影响中国的寒潮天气今天继续南下,预计今天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开始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六至八摄氏度;强冷空气也将在中国近海海域掀起狂风巨浪。气象专家说,与以往相比,此次寒潮一路奔涌南下,爆发迅速,带来的大风降温十分剧烈,降温最大幅度可达十八摄氏度。而影响范围更为集中,其造成的大风和降温更为猛烈。(完)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