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市长痛斥政府浪费 要求财政勒紧裤带过日子

2008年12月23日 09:12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武汉将“勒紧裤腰带”保增长、促发展。昨日召开的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市长阮成发郑重表示,我市明年将严控各项行政成本,公款开会、接待、购车、出国等四项行政开支必须控制为“零增长”。

  昨日,提及少数行政机关的铺张浪费现象,阮成发的语气充满痛惜:“动不动就搞个开张、庆典、开会,纷纷打报告找财政要钱。”他透露,近期有两份申请购买公车的报告,都被他“打了回去”。

  阮成发强调,明年可能是建国以来面临困难最大挑战最多的一年,政府要集中有限的财力,办一批大事,全力保增长,这就必须增强节俭意识。政府机关、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勤俭办一切事情,节约办一切活动,严格控制各项行政经费,给全社会做出表率。

  阮成发要求市财政局严格管理,凡年初未纳入财政预算的各种会议开支,一律不准再打报告到市政府申请经费,在财政局这一关就要“枪毙”,同时在更广范围、用更大力度推广公务卡等强化财政监督的新举措。

  据悉,市财政局已起草关于行政节支的意见,近期将正式下发。

  阮成发还对年终岁末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做好扶贫帮困的送温暖工作;保障节日市场供应;集中开展100天的“除五霸”(“街霸”、“市霸”、“行霸”、“地霸”、“恶霸”)、抓“五小”(泛指小的纠纷、案件、隐患、问题等)行动,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专题讨论审议了市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记者李晓萌 实习生李鸿茜)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