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要求建信访工作长效机制 狠抓事后责任追究

2008年12月23日 09:53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和群众工作,实现信访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近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薛延忠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信访工作机制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加大机关干部下访督导力度,解决了一批长期积累的信访疑难案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为了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的层次和水平,省联席会议和省信访局在认真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我省信访工作实际,从源头预防、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等九个方面,研究制定了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这九项制度。

  薛延忠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关键是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当前,我省正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信访工作九个机制制度办法的制定,是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也是按照省委要求,抓紧建立健全促进实现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一系列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牢记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树立做好信访工作的长期思想准备。

  一要着眼源头治理,狠抓事先防范机制的落实。要坚持为民、惠民、安民的方向,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扎实做好源头预防和评估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信访报送及反馈处置工作。二要围绕“事要解决”,狠抓事中处理机制的落实。一方面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另一方面要针对实际情况,采用科学、妥善的办法,人性化地把问题解决好,促使上访人息诉罢访。三要严格考核,狠抓事后责任追究。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促使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解决、妥善处理。总之,通过事先预防、事中处理、事后追究,形成常抓不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