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中阳官方称持枪杀人案与村委换届选举无关

2008年12月24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山西村官换届选举候选人被枪杀 村主任遭调查

             山西官方要求慎重对待村委会换届工作敏感问题

  中新网中阳12月24日电(记者 张雷杰)今日下午四时许,山西中阳县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十二月十日发生在金罗镇尧峪村持枪杀人案件中的受害人,该村原副主任刘建军无竞选村委会主任资格,意指与该村村委换届选举无关。目前,案件侦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十二月十日,山西吕梁市中阳县尧峪村发生了一起枪击案,该村原副主任、曾欲参选村主任的刘建军,凌晨在家中被枪杀。因案发于农村基层换届选举期内,案件引来诸多猜疑,村民甚至怀疑刘建军死于选举。”

  据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发生后,中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火速带领刑侦、刑事技术人员赶往现场,迅速制定侦破方案,成立了“一二·一O”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经公安机关侦查查明,死者刘建军(又名刘侯仁),现年四十五岁,金罗镇尧峪村人,曾任尧峪村第七届村委副主任,二OO八年十二月十日凌晨二时四十分左右,死者刘建军在其家中被凶手开枪击中头部死亡。

  经调查,死者刘建军(又名刘侯仁),原是中阳县金罗镇尧峪村第七届村委副主任,在今年第八届村委换届中,刘建军有意参与村主任竞选。但因其二OO八年五月因非法占地,经济问题被中阳县纪委给予留党查看一年的处分,根据《山西省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第三章第一节中不宜作为候选人的三种情形之一“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以上不满三年的不宜做或选人”的规定,经驻村指导组解释相关政策后,本人放弃报名竞选。从以上可以看出,刘建军已经放弃了村委会主任的竞选,不在本届选举候选人(竞选人)之列。

  通报指出,死者刘建军生前因涉嫌故意伤害(轻伤)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二OO八年六月十三日九时许,死者刘建军(又名刘侯仁)与本村村民刘财旺因拆迁矛盾发生了厮打,刘建军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刘财旺左手腕刺伤,当时金罗派出所接报案,受理为治安案件,并委托伤情鉴定,依法进行调查。九月二十四日出具伤情鉴定(轻伤)后,双方向派出所提出和解申请;九月二十九日双方达成了经济赔偿协议,后因在经济赔偿过程中及经济往来中产生了新的矛盾,村民刘财旺又向公安机关提出,要求对刘建军轻伤行为追究刑事责任。中阳县公安局依法对刘建军轻伤害行为案,但鉴于民事部分已进行了调节,十一月二十日对刘建军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取保候审,中阳县公安局已于十一月二十二日将此案件移送中阳县人民检查院依法起诉,此案已进入诉讼程序。

  此外,在通报中还称,死者刘建军社会关系比较复杂。经调查,死者刘建军交际比较广泛,与其经济上往来的人员比较多,情况比较复杂,给侦破此案带来了很大困难。(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