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污染源"零点关停行动"创记录 纳入官员政绩

2008年12月26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6日电(任丽娜) 今日,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局获悉,12月31日,即2008年的最后一天,山西“零点关停行动”即将拉开序幕。据了解,这样大规模的关停重点工业污染企业行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尚属首次。

  污染大省山西一直在为蓝天碧水工程做着努力,在2006年和2007年先后出台了《山西省重点工业污染源治理办法》和《山西省重点工业污染监督条例》,规定重点工业污染企业分期分批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并把2008年12月31日定为全省重点污染企业全面达标治理的最后期限。目前,山西9208家重点工业企业中,已有90%实现全面达标目标。

  据山西省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刘四龙介绍,12月31日23时,山西将召开重点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零点关停”行动电视电话会,统一发布“开始”关停指令,并在2009年1月1日零时30分,指挥部发布全省及各市“零点关停行动”情况。

  此次“零点关停行动”实施部门联动执法,由全省公安、环保、工商、电力、水务等多个部门协作展开。届时,公安机关负责对“零点行动”提供警力支持和维护治安秩序;环保部门将对行动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并向社会通报行动进展情况;工商部门将负责吊销关停企业的营业执照;电力、水务部门则负责对关停企业实施断水、断电措施。

  此外,“零点关停行动” 结果将纳入政府官员2008年度政绩考核范围。对没有完成任务的或验收不合格的市、县(市、区)实行“区域限批”,并依照有关规定,追究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