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新办2008年共举办83场发布会 历史上数量最多

2008年12月30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今日就“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世界说明一个真实的中国”为主题作介绍时表示,2008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共举办了83场新闻发布会,这是历史上数量最多的一年。

  王晨说,2008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积极组织新闻发布,努力做好记者采访服务,大力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与外国新闻界的沟通、合作,推动中国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向世界介绍、说明一个真实的、发展变化的中国。

  据统计,2008年,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举行新闻发布会521场,各省(区、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983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各部门和各省(区、市)人民政府三个层次举办新闻发布会的总数大大超过了历年,达到1587场(不包括奥运会期间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和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办的300多场新闻发布活动)。 

  王晨介绍,“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第二天就举行发布会,每天一场,有时是两场,在短短的18天内连续举办20场发布会,及时准确地发布大量权威信息,受到了国内外公众包括媒体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近期为介绍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国新办已先后举行8场新闻发布会。一年来,密度高、时效强、权威性突出的新闻发布活动及时回应了国内外公众的关注,满足了公众知情权,也为媒体记者更加客观、准确地报道中国提供了便利。(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