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18名干部放任矿山违规生产被通报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保定18名干部放任矿山违规生产被通报处分
2009年01月01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因为在北京奥运期间放任4家铁选企业违规生产,阜平县包括主管副县长在内的18名相关责任人被保定市委、市政府公开通报,并受到了记过、降级、撤职、警告等处分。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从2008年6月25日至2008年9月30日,保定市对全市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从业单位等高危行业采取了“临时特别管制措施”,并要求全市各类矿山企业全面停产。期间,多数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履行职责,加大监管力度,有效预防和制止了各类企业非法生产。但是,阜平县仍存在铁选企业违规生产问题,因此,保定市纪委、监察局进行了调查。

  经调查,阜平县鑫溢丰铁选厂、恒祥铁选厂、王群铁选厂、新生铁选厂4家铁选厂在奥运期间存在违规生产问题,阜平县有关职能部门落实“临时特别管制措施”工作不力,对相关措施、规定未能做到令行禁止。依据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责成阜平县委、县政府向市委、市政府写出深刻检查。县安监局对违规生产的4家铁选厂给予责令停止生产、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处理。

  保定市委、市政府认为,上述事件发生在北京奥运会“临时特别管制措施”期间,特别是在山西襄汾“9·8”尾矿库溃坝特大事故后,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时期,充分暴露出一些部门和人员政治意识淡漠、纪律观念差、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的严重问题,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处分决定

  ◆给予阜平县主管安全生产和电力工作的副县长王成峰行政记过处分。

  ◆给予县安监局局长曹玉江行政降级处分。

  ◆给予县安监局副局长刘正平行政记大过处分。

  ◆给予县安监局副局长周杰英行政警告处分。

  ◆给予县安监局监察二队队长李广行政撤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给予监察二队副队长史永成行政撤职处分。

  ◆给予县安监局监察二队队员侯铁宝行政记大过处分。

  ◆给予县电力局主管副局长王淑军行政记过处分。

  ◆给予县电力局局长田光辉行政警告处分。

  ◆给予城关供电所所长蒋建宏撤销所长职务处分。

  ◆给予县电力局营销部主任李少冲记过处分。

  ◆给予县电力局办公室主任陈平记过处分。

  ◆给予阜平镇人大副主席、包村干部李建明党内警告处分

  ◆给予阜平镇副镇长、安监所长陈平慧行政记大过处分。

  ◆对平阳镇人大主席、包村干部王孟三,副镇长、安监所长白桂海,台峪乡武装部长、包村干部张进功,台峪乡副乡长、安监所长刘光儒通报批评,并由阜平县纪委进行诫勉谈话。(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记者 张娜)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