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就学习实践活动提要求 防学习工作"两张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曹建明就学习实践活动提要求 防学习工作"两张皮"
2009年01月01日 13:14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今天下午主持召开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认真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体现实践成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曹建明指出,在党中央的领导和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3指导检查组的直接指导下,最高检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当前学习实践活动即将转入整改落实阶段,每个环节的任务都十分繁重,时间紧、要求高,丝毫不能放松。

  曹建明同时指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特点就在于它的实践特色,在于与各个单位和部门的工作紧密联系,不仅是一次学习活动,而且是一次实践活动,不仅要求思想认识有明显提高,而且要求各项检察工作有明显进步。学习和实践是统一的,学习是为了更好地解决实践中的问题,实践是更好地体现学习的成效,不存在所谓的工学矛盾。因此,要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防止以任何原因放松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

  曹建明强调,在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群众评议环节,要通过召开机关干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走访老干部、当面征求省级检察院意见等多种形式,更广泛更直接更深入地听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更充分地集思广益,真正做到真评真议真改。在整改落实阶段,要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分管部门的责任。

  曹建明要求,要针对梳理出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逐条逐项加以研究和落实,着力解决一些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办几件广大群众和检察人员迫切希望解决的实事,抓紧完善有关体制机制和制定有关规章制度,通过解决问题、完善机制、推动工作来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高检院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和总结测评环节工作方案》。(赵阳)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