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消防部队2008年抢救被困人员近9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2008年抢救被困人员近9万人
2009年01月05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截至2008年12月20日,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51.2万起,保护财产价值629.7亿元。抢救被困人员88398人,疏散遇险人员40.2万人。在灭火抢险救援中,有150余名官兵受伤,16名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2008年全国公安消防部队英勇奋战,出色完成了抗震救灾、奥运保卫等各项灭火救援任务,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据统计,2008年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抢险救援、社会救助等37.7万起,抢救被困人员88398人,疏散遇险人员40.2万人。

  在年初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战斗中,灾区公安消防部队不畏艰难,主动出击,参加除雪破冰、交通事故、建筑物倒塌等各类抢险救灾2.7万次,救助群众44万人,保护财产价值31余亿元;

  特别是在“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抗震救灾中,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快速反应,1.3万余名消防特勤官兵弛援灾区。参战官兵发挥专业队伍优势,全力抢救人员生命,先后从建筑废墟中搜救出8100人,其中生还1701人,以不足全部救援力量8%的兵力搜救出占总数26%的生还者,成为实现救援生还率最高的专业队伍,转移解救被困群众51730人、医疗救助13109人。

  由于公安消防部队在这次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有13个单位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22名个人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9个集体、437名个人受到公安部的表彰奖励。

  此外,在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中,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了灭火救援专项行动,各级领导深入北京和北京“护城河”及重点地区进行面对面的检查指导,组织开展奥运场馆安全评估,按照“1.3.5.10”分钟的涉奥场所现场灭火救援行动标准,严密布控。

  据统计,奥运期间,全国31个总队和415个支队全部建立了全勤指挥部,制(修)订灭火救援预案18.7万个、现场执勤方案1万余个、实战演练11.9万次。(李儒雅)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