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查重大工程职务犯罪 去年共批捕21251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严查重大工程职务犯罪 去年共批捕21251人
2009年01月05日 10:4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本市(北京)检察机关去年共批准逮捕15173件21251人,提起公诉18591件26612人。今年,检察机关将重点查办重大工程和项目的职务犯罪。

  据悉,去年检察机关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283件334人,其中大案191件,先后在教育、林业、水利等领域和行业查办了一批窝案串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1亿余元。立案侦查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15件117人;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28件30人;积极介入重大责任事故调查39起。

  今年,本市检察机关要突出查办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等重大工程建设和项目资金使用中的职务犯罪,严肃查处公共支出和政府投资中的贪污贿赂、渎职失职犯罪,继续开展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此外,今年检察机关还将加强诉讼监督工作:对确有错误的判决,检察院要坚决抗诉;对裁判结果没有错误,但审判工作有瑕疵的案件,检察院要积极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审判机关及时改正;对裁判正确的案件,要着重做好息诉服判工作,努力维护司法权威。(记者高健 通讯员周红)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