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同赖斯通电话 评中美关系谈中东局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同赖斯通电话 评中美关系谈中东局势
2009年01月05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五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赖斯通电话。

  杨洁篪表示,中美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关系总的方向是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过去八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我们对布什总统和赖斯国务卿为发展中美关系所作的努力给予积极评价。

  赖斯对不能按原计划访华并出席美中建交三十周年纪念活动表示遗憾。她说,美中关系处于很好的时期,相信今后将继续取得良好发展。

  在谈到中东局势时,杨洁篪指出,我们对近来巴以冲突升级、中东局势动荡加剧深表关切,对加沙地带出现的人道主义危机深感担忧。我们希望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和武装冲突,推动局势走向缓和,为继续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争端创造条件。中东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有关各方应坚持互谅精神,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阿拉伯和平倡议”和“路线图”计划等基础上,妥善解决争端,实现和平共处。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