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春运”客流呈总量大、高峰叠加特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珠三角“春运”客流呈总量大、高峰叠加特征
2009年01月05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莞一月五日电 (李映民 李获)记者五日从广铁集团东莞东火车站获悉,由于受经济环境、学生流等诸多原因的影响,今年珠三角春运将呈现客流上线早、客流总量大、高峰客流叠加、高峰峰值延长等特点。

  东莞东火车站有关人士指出,受经济环境的影响,今年珠三角地区的企业放假时间有所提前,节前出广东省客流呈现来得早、上得猛的趋势;受冰雪灾害影响,去年留粤过节的外省务工人数超过一千三百万人,今年返乡客流需求旺盛;由于今年春节提前在一月底,各大专院校放假基本在春运期间,导致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将在节前高峰期(一月十五日至二十三日)出现严重叠加。

  同时,节后务工客流受经济形势影响,在流量、流向上呈现不确定性,同时学生流因开学较晚,使今年节后春运高峰将延迟至春运后期。

  据了解,针对今年春运的特点,铁路部门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能力最大化、最优化,从去年四月份开始,就开展了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为今年春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春运期间,东莞东站节前将日办理到发客车六十点五对,其中图定客车二十八点五对(始发终到客车四对),临客三十二对。节后将日办理到发客车七十二点五对,其中临客四十四对,图定客车二十八点五对。(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