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乡居民今年起享同等养老保险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城乡居民今年起享同等养老保险待遇
2009年01月05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向青) 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孙彦在五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率先在中国打破养老保障按城镇和农村分类的二元格局,今后,该市城乡居民可享受同等的养老保险待遇。

  截至二00八年底,北京国内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制度总共覆盖人群达一千零二十二万人,但仍有十万超过劳动年龄的城乡女性居民和十万劳动年龄内无固定收入的大龄城镇居民(包括农转居人员)处于养老制度政策覆盖之外。

  孙彦称,本月一日出台的北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涵盖以上二十万人和已参加新农保的一百一十万人,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北京市养老制度政策全面覆盖。

  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的小城镇户口居民王秀华说:“过去参加不了农村养老保险、买不起城市养老保险,如今城乡统一的养老保险政策出台,心里踏实多了。”

  据悉,北京仅丰台区就有九千多位小城镇居民今年起将和所有北京市中心区居民享受同等的居民养老保险。

  孙彦表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北京市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该市城乡居民今后的养老提供基本保障,并在中国率先形成由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金制度和老年保障制度四部分组成的社会养老新格局。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