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启动"网络公开日"网络民意纳入政府议事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启动"网络公开日"网络民意纳入政府议事日程
2009年01月07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西安一月六日电 (记者 冽玮)地处中国内陆的古城西安,于二00八年底正式启动“西安市网络公开日”活动,将“问计于民”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有关人士称,这一举措,意味着网络民意被正式纳入政府议事日程,将为政府决策提供必不可少的民间智慧。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市政府积极拓宽言论渠道、倾听民众声音、利用民众智慧,通过多种渠道使民众参与重大决策,培养市民参与公共事务的自觉性和热情,架起政府和公众良性沟通的桥梁。

  二00八年九月,西安市启动“问计于民”活动,诚邀市民为西安二00九年发展出谋划策。在两个月时间里,九家本地网络媒体 “问计于民”专栏点击率超过一百余万次;本地网民对西安发展留言一点四万余条,提出意见、建议五千余条;解决具体问题近两百件;两百余件意见和建议被政府吸纳。

  二00八年年末,此间政府正式启动“西安市网络公开日”活动,将“问计于民”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据介绍,“西安市网络公开日”活动分为官方发布和市民点题两种形式。每月安排两次,具体时间为每月第一周和第三周的周二十五时至十七时,官方网站为www.xawlgk.cn。针对涉及民生的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和网民集中关注的话题,政府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公开征集西安发展建设的建议和意见,针对集中反映出的社会问题,特别是热点问题和突发公共事件,及时进行说明、阐释、评析和引导。

  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表示,网络公开日的目的是使“问计于民”制度化、规范化,便于日后的交流和沟通。(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