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需要护航的船舶须提前7日提出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需要护航的船舶须提前7日提出申请
2009年01月07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亚丁湾海域,正式开始护航。图为“武汉”舰舰载直升机航拍编队开始护航的场景。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1月6日,沐浴着亚丁湾海域绚丽晚霞,中国海军“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伴随护航“河北翱翔”号和“观音”号商船破浪前行。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的舰艇编队于当地时间6日凌晨驶抵亚丁湾,首次执行护航任务。中国交通运输部昨天重申,需要护航的船舶要提前7天提出申请。

  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强调,需要护航的船舶需要提前7天提出申请,交通运输部将根据船舶船期具体情况,向海军统一提出免费护航申请。

  此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六日表示,港澳台方面渔船如有需要护航,可向大陆方面提出申请。

  中国交通运输部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申请护航须注意以下有关事项:

  一、自2009年1月6日起,凡西行通过东经057度线、南行出红海通过北纬15度线进入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的中国船舶,可向中国船东协会提出申请护航,并由中国船东协会向交通运输部提出护航请求。

  二、进入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的中国船舶应确保船舶通信设备处于正常适用状态,随时接收航行安全信息。在进入和离开该区域时与北京海事卫星地面站各进行一次通信联络,表明已进入或离开该区域。

  三、再次重申船舶航行该海域期间应按照国际海事组织有关打击海盗决议和保安规则及我部相关要求,采取严格的警戒和保安措施。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指挥员胡伟华昨日介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护航任务,将为“哈尼河”号、“晋河”号、“河北翱翔”号、“观音”号四艘商船进行护航,采取分组伴随护航方式,由亚丁湾东部海域护送商船至曼德海峡入口处,全程约五百五十海里。据悉,完成首次护航任务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将根据安排,为在曼德海峡的其他中国商船进行护航。

  亚丁湾位于索马里和阿拉伯半岛之间,与红海、苏伊士运河构成连接欧亚的“黄金水道”,是印度洋进出地中海的必经之路,也是中国与欧洲贸易通道的枢纽位置,每年中国有1000多艘次商船通过亚丁湾。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