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同意江苏南通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批复同意江苏南通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009年01月07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批复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南通市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同意将江苏省南通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批复指出,南通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历史遗存丰富,近代城市建设特色突出。江苏省及南通市人民政府要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要求,正确处理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关系,明确保护的原则和重点,编制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划定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制订严格的保护措施。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指导下,编制好重要保护地段的详细规划。在规划和建设中,要注重体现近代文化特色和地方传统风貌,不得进行任何与历史文化名城环境和风貌不相协调的建设活动。

  批复强调,江苏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要加强对南通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规划、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