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多举畅通诉求渠道 建民意"直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市政协多举畅通诉求渠道 建民意"直通车"
2009年01月07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重庆1月7日电 (姜诚意)政协重庆三届二次会议7日在渝开幕。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称,2008年重庆市政协通过公开聘请特邀信息员、建立社情民意直报点、邀请市民代表旁听政协全委会等多种方式,畅通诉求渠道,建立起民意诉求“直通车”。

  邢元敏说,过去一年里,重庆市政协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首次公开聘请40名特邀信息员、建立社情民意直报点、设立网上信箱等,努力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积极为民建言。

  据称,2008年重庆市政协共收到社情民意3452篇,并编报442期710条,被全国政协采用28期,重庆市领导批示和部门回复56期,促使一些群众广泛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重视或解决。

  邢元敏表示,重庆市政协在2008年重点关注民生解民难,将教育均衡发展、城乡就业、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列为重点提案督办,并邀请市民代表旁听政协全委会,列席“完善及实施城乡总体规划”、“新形势下农村劳动力转移”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专题协商会,建立起民意诉求“直通车”。

  邢元敏说,重庆市政协在去年首次对三届一次会议上审查立案的1816件提案进行全面综合分析,向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13个重点问题建议。一年来,重庆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988件,其中审查立案1830件,已全部办复完毕。(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