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今年将新增城镇六十二万人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今年将新增城镇六十二万人就业
2009年01月07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成都1月7日电(王萌)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将新增城镇就业六十二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二十六万人,力争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四点五以内。

  据悉,该省今年将以保企业、保岗位、促就业、促发展为目标,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四川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家强通报说:“四川省今年将通过降低社保缴费率、缓缴社保费、使用失业基金帮扶困难企业,来稳定就业岗位;将抓住灾后重建的机会,开发新岗位,扩大就业规模,多渠道扩大就业。”四川省接下来将着力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并重点抓好自主创业,来带动就业、扩大就业。该省将通过资金支持、金融信贷、场地安排、社会服务等扶持政策来帮助更多劳动者实现创业。

  据了解,四川省今年将重点推进城乡统一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刘家强说:“今年春节前企业退休人员将领到提高的基本养老金,工伤人员待遇水平也将提升,接下来还要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的医药费报销水平;全省统一的新农保制度将在一季度内研究制定出来,力争年内试点,两年内总结推广,最终实现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据悉,四川省今年将产生三十万应届毕业生,该省已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零九年就业重点工作来推进。四川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相关官员表示,零九年力争确保百分之八十应届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他们同时提醒应届大学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要“先就业,再择业”。(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