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支持与推动闽台交流合作富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省政协支持与推动闽台交流合作富成效
2009年01月09日 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八日电 (记者 张彩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波及在闽台资企业的持续发展。福建省政协对此组织委员们对闽台产业对接和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就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升闽台产业合作层次水平、加强产业对接载体建设和投资软环境建设等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十七条意见和建议。

  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今天在此间开幕的福建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说,这些调研成果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集中了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得到福建省领导高度重视。

  在《加强闽台旅游合作促进两岸人民交流》的调研报告上,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批示说,报告阐述系统,希望省旅游局认真研究所提建议,发挥旅游业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实践中的产业支撑、合作桥梁、惠及民生、集聚要素重要作用。

  不再只是“开开会、鼓鼓掌”而已,福建省政协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海峡西岸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在推动闽台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去年在福建省政协支持下,福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组团赴台开展港口物流情况交流考察,举办台湾青年夏令营、海峡两岸插花艺术展、漳台族谱对接、中华传统文化研讨会、海峡青年论坛、两岸青年联欢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力推动了闽台交流交往。

  与此同时,福建省政协充分发挥基层政协在促进闽台交流交往中的作用,支持福州等设区市政协组织港澳委员企业家赴台开展经贸投资考察;支持厦门等设区市政协为促进两岸“三通”献计出力,促进直航首航包机访厦和台湾与厦门海上直航;支持泉州市政协发挥闽台缘博物馆、海峡文化交流联谊中心的载体作用,加强两岸交流联谊;支持漳州、莆田、龙岩等设区市政协发挥祖地文化优势,组团赴台开展开漳圣王文化、妈祖文化和客家文化交流活动等。(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