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2009年01月09日 09:45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12日至16日在贵阳举行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1月10日至16日在贵阳举行

  1月8日上午,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分别将于1月12日至16日、1月10日至16日在贵阳举行。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贵州省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三中全会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省的有机统一,围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这个根本主题,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贵州”、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贵州省2008年省本级和全省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9年省本级和全省预算(草案),批准2008年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9年省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事项。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构建“和谐贵州”、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列席贵州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忠良、省政协秘书长夏一庆分别发布新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晓云就做好大会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