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官方报告称三峡移民搬迁安置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官方报告称三峡移民搬迁安置完成
2009年01月09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10月23日,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的三峡移民纪念馆在重庆市万州区奠基开工。图为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汪啸风,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和重庆市市长王鸿举等为纪念馆奠基。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一月九日电 (记者 郭晋嘉)记者九日从重庆市移民局向重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的《三峡(重庆)库区移民工作报告》中获悉,一百七十五米水位线下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提前完成,三峡库区进入以促进移民安稳致富、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地质灾害防治为主要任务的后续期。

  二00八年六月底,三峡重庆库区完成一百七十五米水位线下移民搬迁安置和库底清理,四期搬迁安置移民五十二万人,复建各类房屋一千一百二十二点九万平方米,库区区县完成移民包干投资结算。当年八月,国务院验收组对重庆四期移民工程进行阶段性验收合格。

  报告提出,通过特殊政策扶持、发展库区产业、扩大移民就业,二0一二年使三峡重庆库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四千美元;到二0一八年使库区形成造血功能,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八千美元,库区主要节能减排指标达国家标准,森林覆盖率达五成,建立完善库区地址灾害防治长效机制。

  根据规划,二00九年,三峡重庆库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两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培训移民六万人,新增城乡移民就业五万五千人;探索建立预防灾害长效机制,完成生态屏障区低效林改造十二万亩、造林十八万亩,全面完成三期地质灾害治理和三期高切坡防治任务。(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