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道部:2012年基本解决“一票难求”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铁道部:2012年基本解决“一票难求”问题
2009年01月09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徐潇)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九日于此间表示,二〇一二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十一万公里,可以基本解决“一票难求”的矛盾。

  该官员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到二〇一二年将新增三点一万公里铁路营业里程,其中客运专线一点三万公里,铁路电气化率、复线率达百分之五十,时速基本保证大于二百五十公里。

  据悉,目前春运高峰期的铁路客流量超过六百万,而日均客座能力不到三百万,加开大量的临客是解决春节铁路运输能力不足问题的主要途径。

  王勇平表示,今年将大力整治临客列车硬件设施、卫生条件、餐饮供应和待客服务,确保锅炉采暖的客车采暖良好。“今年春运临客列车的旅行条件将会有大的改观。”

  王勇平介绍,今年铁道部门将完成六千亿元人民币的基本建设投资,对拉动内需会起到明显作用。据测算,完成上述投资,需要用钢材二千万吨、水泥一点二亿吨,能够提供就业岗位六百多万个,并有效促进国内机械设备制造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预计到二〇二〇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至少要达十二万公里,届时“一票难求”将成为历史。

  (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