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重庆十三名厅级官员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8年重庆十三名厅级官员落马
2009年01月10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一月十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敏称,二00八年当地十三名厅级官员落马。

  余敏在十日召开的重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说,二00八年重庆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十万元人民币以上、挪用公款一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案件二百一十件,处级干部一百二十一人、厅级干部十三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一亿五千五百万元人民币。

  二00八年,重庆检察机关重点组织了对城镇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专项查处,在土地出让、规划、建设等环节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贿赂案件一百五十件。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文峰挪用公款二亿一千八百万元人民币、受贿九百八十二万元人民币案,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公司原董事长梁晓琦受贿一千五百八十九万元人民币案,市规划局原局长蒋勇涉嫌巨额受贿案等均被查处。

  同时,当地检察机关还对新农村建设领域职务犯罪进行专项查处,在村镇道路交通和农田水利建设、广播电视“村村通”、电网改造、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粮农补贴、扶贫开发、退耕还林等支农惠农领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一百五十九件。

  余敏称,重庆检察机关坚持以案说法,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或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三点九万人次;加强职务犯罪源头治理,严肃查办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的行贿犯罪七十六人,努力铲除滋生腐败土壤。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