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在渝湘黔交界地区摧毁四"地下兵工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警方在渝湘黔交界地区摧毁四"地下兵工厂"
2009年01月10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一月十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公安局十日发布消息称,九日凌晨,重庆市警方出动上千警力,对地处渝、湘、黔交界地区的多个“地下兵工厂”及制枪窝点展开大规模集中清剿和围捕,共抓获制造枪支犯罪嫌疑人数十名,摧毁四个“地下兵工厂”和十余个制枪窝点,缴获仿制式成品枪支五十八支、半成品枪支六支。

  警方称,近年来,中国中西部地区涉枪犯罪案件持续猛增,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治安构成极大威胁。重庆警方经缜密侦查,发现近年来当地大部分涉枪犯罪案件中的枪支均来自渝湘黔交界地区多个制贩窝点和数十条贩枪网络。

  为切断中西部制贩枪支通道,掐断犯罪团伙枪支来源,渝湘黔警方在公安部督办下,在三地交叉地区开展灭枪治暴行动,最大限度遏止涉枪违法犯罪案件上升势头。去年八月十二日,重庆市公安局按公安部指令成立灭枪治暴专案指挥部,针对渝湘黔交界地区涉枪犯罪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对涉枪犯罪人员和制贩枪支进行侦缉。

  本月八日十五时五十分,满载着上千名公安特警、刑警和武警官兵的专列从重庆火车北站准时开出。当晚二十二时三十分,专列抵达酉阳火车站,手持各种武器和多种攻坚装备的特警、刑警和武警迅即下车,悄然登上数十辆军用卡车,在夜幕的掩护下,按照既定围捕方案,直扑位于邻近秀山县的八个预定目标点。

  九日凌晨二时四十八分,清剿围捕战斗正式打响。警方各行动小组在装甲运兵车、指挥车配合下,迅速完成对所有制贩枪支地下兵工厂和窝点封控。各缉捕小组按照预先制定的突击预案分步实施突入攻击,现场抓捕涉案人员。

  清剿围捕战役于九日凌晨四时结束,所有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目前,警方正对捉获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审查,灭枪治暴专项行动正向纵深推进。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