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出租屋搜出6万张假火车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一出租屋搜出6万张假火车票(图)
2009年01月11日 08:5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铁公安处处长姚迈向记者介绍案情。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春运今日拉开大幕。昨日,广铁警方宣布,经过连续8天的侦查,铁警于本月8日在广州成功捣毁一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缴获成品假火车票196张、半成品假火车票近6万张。

  据悉,这是广铁警方近年来侦破的危害最严重的一起高科技制贩假火车票案件,嫌疑人高薪聘请计算机系毕业生利用排版印刷的新型方式制假,成品仿真程度一般旅客难以分辨。这些假票如果全部流入旅客手中,至少需要20多列火车才能将旅客拉完!

  假票频现牵出大案

  上月29日,袁某通过小广告从一男子手中购买了7张1月7日从广州至重庆的1319次的硬座车票,后到车站鉴定,发现全部是假票。

  上月底近5天期间,铁警就接到了共8起假火车票案,涉案的假火车票款式、纸质极为相似,这引起了广铁警方的高度警惕。12月31日,铁警将贩卖假票的黄某(男,27岁,湖南衡南人)抓获,从其身上查获另外一些广州至重庆的1319次假火车票。警方分析其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专业的制贩假票的团伙,而且制售的假票数量可能相当庞大。

  贩假团伙浮出水面

  通过侦查,警方发现这是一个产供销一条龙的制贩假票团伙,并立即成立由47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着力调查。经过对黄某的审查和外围调查,专案组很快锁定了该制贩假火车票团伙的幕后老板蒋某(男,29岁,湖南衡阳人)。民警随后查悉,蒋某在广州市广园路一出租屋内有一个造假窝点,有两名男子专门负责制作火车票,蒋某不时驾驶一辆本田轿车,将票送给另一男子,并由其同伙专门负责联系贩卖假火车票。

  4辆警车街头围捕

  本月8日下午,专案组得知蒋某准备驾车再次送票给其同伙。当晚7时10分许,蒋某果然从出租屋内出来并驾车离开。专案组兵分五路,对其进行围捕,当行至白云区西槎路时,4辆警车前后包抄,将蒋某抓获。同时,一组警力将在西槎路准备接票的同伙封某(男,28岁,湖南省宜章县人)抓获。

  民警押解着封、蒋两人,冲进其制贩假票的出租屋内,将两名男子被当场抓获。警方缴获已制作好并分成多包等待贩卖的假火车票196张,半成品火车票5.8万余张,用于制作假火车票的废旧真火车票194张。

  高薪聘请电脑高手

  经审查,5名犯罪嫌疑人对制贩假火车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去年,蒋某因赌博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债,听人吹嘘春运期间制贩假火车票来钱快,于是萌生了大捞一把还赌债的念头。蒋某从亲戚处借债12万元,于去年11月上旬来到广州,租下了广园路的一处出租屋。随后,蒋某以月薪7000元聘请一个高校计算机系的毕业生为其专门制作假票。12月初,蒋又找到封某、封某兵两兄弟,雇请二人为其送票,并许诺每卖出一张给他们提成5元钱。

  人手凑齐后,蒋某花费1.5万元买来了电脑设备和打印机,并以每张2.5元买进了6万张假票票版。一切准备就绪,5人定下了赚钱目标:制作并卖掉面值1000万元的假票。

  从上月中下旬开始,蒋某团伙开始大肆制贩假票。就在警方抓捕的时候,犯罪团伙正在制作的广州至拉萨的卧铺票已经快出炉了。据这些犯罪嫌疑人交待,其制作的线路多为四川成都、重庆等地春运紧俏车票,涉及广州站始发到达全国各地多趟客车。

  假票印刷足以乱真

  广州铁路公安处处长姚迈表示,不同于以往的制假团伙,蒋某团伙是个高智能犯罪团伙,以前的制假分子多是利用挖补的方式制造假票,但该个团伙却是使用排版印刷的方式,仿真程度很高。据悉,在蒋某团伙落网前他们已经卖出部分假火车票。铁警再度呼吁提醒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务必到正规的售票点购买。 (作者:李国辉 实习生 刘莉丽)

【编辑:张哉麟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