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697委员建言献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697委员建言献策
2009年01月11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1日,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图为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上午10时,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697位委员将在5天的时间里,围绕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主题,为北京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在开幕式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及北京市老领导出席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陈平、赵文芝、熊大新、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蔡国雄,秘书长阎仲秋等在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主持大会。

  阳安江在报告中说,2008年市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依靠各界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的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开创了届首之年政协工作活跃有序、生动务实、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发挥政协整体优势,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献计出力,分设空气质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10个风险防范评估课题组,向市委市政府和奥组委报送了大量具有实用价值的意见建议。市政协还围绕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履行职能,为促进首都和谐稳定、支援抗震救灾和推进祖国统一贡献了力量。

  阳安江说,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推进北京市“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应对全球经济衰退、落实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推进首都科学发展的关键一年。市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线,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为契机,全面推进政协各项工作,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实现繁荣、文明、和谐、宜居首善之区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奥组委的领导、市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记者阎彤摄

【编辑:张哉麟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