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考察江苏 称中国要在金融危机中最早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考察江苏 称中国要在金融危机中最早复苏
2009年01月1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获悉,九日至十一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江苏省考察企业、市场、学校和社区,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查研究,并广泛听取官员与民众的意见及建议。其中,温家宝在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时说:“我们中国的目标,就是在这场金融危机中,应该是最早复苏和振兴起来。我们必须有这个信念和决心!”

  九日下午,温家宝乘专机抵达江苏。在随后的考察中,他向江阴市一家毛纺和服装企业的负责人问道:“金融危机对你的影响有多大?”该企业负责人回答说:“从数量上讲,订单上讲,没有影响。但客户要求价格下降。”

  温家宝向工人们说:“在应对金融危机当中,信心依然是最重要的。国家的各项扶持政策,还是外部因素是对企业有力地推动,但是在风浪中,企业能否经受住,是靠自己的活力和动力,是靠企业的创新和对市场的开拓。这就靠我们广大技术人员和广大工人,我相信你们能够通过这场危机,不仅克服困难,而且使企业的经营水平、产品质量和竞争能力上一个大的台阶。”

  在考察中,温家宝与部分企业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温家宝表示,去年十二月份的经济运行状况比预计的要好一些,一些经济指标有回暖迹象,一些企业销售开始回升,库存开始减少,用电量开始上升。

  “我说,领导者要有发展的信心,企业要有投资的信心,居民要有消费的信心,全国人民对国家的前途要抱有信心。”温家宝说,“我决心是四处奔走,一直在讲信心,一直讲到我们克服这场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的困难,我们的经济得以复苏。我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的。”

  温家宝表示,中央制定的一揽子计划,包含三个计划。当然,主要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重大措施,这十项重大措施核心是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特别是用大规模的财政投入来推动经济的发展。第二个计划是对关联度大、产业链长,对国民经济影响深远的重点行业,要制定调整和振兴规划。第三,就是把我们原来定的科学技术中长期规划,准备投入六千亿;六个重大专项当中与当前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要加快发展和提前进行,以作为科技支撑。

  温家宝还表示,无论是中央的政策,地方的政策,还是企业制订的措施,都要抓早、抓实,抓彻底,不能半途而废。“我们中国的目标,就是在这场金融危机中,应该是最早复苏和振兴起来。我们必须有这个信念和决心!”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