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部开始新一轮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中东部开始新一轮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10℃
2009年01月12日 08: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1日),全国大部地区雨水稀少,气温偏低,天气晴朗。昨天已是“三九”的第四天,全国大部的气温从进入“三九”以来都维持“晴冷”的感觉。 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又开始新一轮的大风降温天气,此外,我国大部海域风力也依然强劲。

  我国大部海域持续大风

  三九的到来好像是为这几天的冷空气注入了活力,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两股冷空气强强联手,在海上掀起波澜,从渤海到南海大部海域都刮起了7~8级别的大风,长江口区等江河湖泊的阵风风力也达7级。预计今天白天,我国大部海域将出现7~8级偏北风,阵风可达9级。受大风天气影响,上海港已经有大量国际船舶停航,近几天内上海港可能还将有大量船舶滞留港区。

  冷空气还将给中东部带来大风降温

  不仅如此,昨天冷空气还邀来了4~6级的风来加盟,为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华北、黄淮等地制造4-8℃降温。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贵州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

  未来几天全国降水稀少

  不过,相比降温的势头,雨雪的表现依然显得比较低靡。昨天,在东北大部以及华北、山东东部等地出现了一些雪花,相比北方,南方地区的降水可以说是更加稀少,只有四川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等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小雨或者雨夹雪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中东部、台湾北部等地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冻雨。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