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08年中国省市政府网站普及率达到1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信部:2008年中国省市政府网站普及率达到100%
2009年01月12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政府网站普及率不断提高,2008年,中央部委政府网站的普及率达到96.1%,省市政府网站普及率达到100%,地市级政府网站普及率达到99.1%。

  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第七届(2008)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表示,2008年,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政府网站在政务公开、公民和企业获取政府服务、社会公众和政府互动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政府网站在服务质量稳步上升的同时,也成为政民沟通、公民表达自己意见、提出自己要求的重要渠道。

  杨学山在致辞中指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通过指标引导、任务分解、分析评议、总结交流,为政府网站建设的发展和完善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绩效评估工作在评价方法、指标体系、组织方式等方面还存在缺陷,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杨学山表示,将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末之前公布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核心指标体系,核心指标体系将围绕三个重点方面进行设计:一是要把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主渠道;二是要把政府网站作为企业和公民获取政府服务的渠道;三是要把政府网站作为公民表达意志需求、政民互动的重要渠道。他表示,将不再委托专门的机构进行测评,科研机构、中介机构、咨询机构等相关机构乃至各级政府自身都可以根据核心指标体系进行测评。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