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提09年目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长提09年目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
2009年01月12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在国际金融危机对北京经济的影响已经显现的背景下,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09年将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

  郭金龙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北京经济的影响已经显现: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工业生产、外贸出口增幅下降,部分企业经营困难,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下滑,经济增速回落。由于北京经济服务主导型和总部经济的特征,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存在一定的滞后性,首都经济发展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

  “积极主动地打好应对危机与挑战这场硬仗,保持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对我们新的重大考验。”郭金龙说。

  同时,郭金龙表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多有利条件。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提供了重要保障。奥运会成功举办,北京的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国际影响力、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对人才、技术、资金等形成了新的吸引力。

  郭金龙还要求总结运用奥运经验,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扩大内需,着力推动自主创新,着力发展优势产业,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改善民生,保持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祥和稳定,加快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以首都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郭金龙明确提出,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2009年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6%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保持在103.5%以内;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分别下降4%和5%,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2%和3%;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比重力争达到71%。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