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政府网站绩效排名揭晓 商务部居部委网站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08年政府网站绩效排名揭晓 商务部居部委网站首位
2009年01月12日 14:11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去年5月1日实施以来,各级政府部门在通过互联网进行政务公开方面的效果如何?今天在北京发布的2008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给出了准确的评定。

  这项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承办的。评估的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日常保障和用户认知满意度5个方面。

  2008年部委网站综合绩效排名前15名依次为:商务部、农业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科学技术部、财政部、水利部、海关总署、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民用航空局。

  2008年省级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海南省、陕西省、广东省、安徽省、四川省、福建省、湖南省。

  2008年地市级(包括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20名依次为:深圳市、青岛市、广州市、成都市、苏州市、武汉市、西安市、大连市、合肥市、济南市、杭州市、厦门市、宁波市、中山市、哈尔滨市、无锡市、石家庄市、佛山市、长沙市、烟台市。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信息公开作为政府部门的一项义务确定下来,但评估结果显示,各级政府部门在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上差距较大,有的政府部门的得分不足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宏表示,部分政府网站的建设仍然没有得到主管领导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重视,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成为了某个部门或个别人员的任务,致使网上的服务内容或无法有效覆盖各个政务部门,或长期处于不更新的睡眠状态,网站建设与政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仍然存在。(杨谷)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