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震灾区逾半重建房屋竣工 09年将全面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地震灾区逾半重建房屋竣工 09年将全面完成
2009年01月12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殷春永)甘肃省长徐守盛在今天召开的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称,甘肃地震灾区已竣工的房屋占重建户数的百分之五十七,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果。

  二OO八年五月,汶川特大地震波及甘肃并破坏该省七十个县市区,因灾死亡三百七十人,居民住房、基础设施等受损严重。徐守盛介绍说,转入恢复重建阶段后,甘肃及时编制了专项规划方案,落实中央财政灾后重建基金二百八十九亿元人民币、特殊党费十亿元、深圳市援建资金二十七亿元,接受红十字会以及社会各界捐助资金四十七点五亿元,争取世行优惠紧急贷款二亿美元,金融机构发放贷款一百四十四亿元人民币。

  徐守盛表示,甘肃把农村灾民住房放在灾后重建的首要位置,共完成投资八十五点六亿元,百分之六十五的重建户开工建设。目前,已竣工二十一点八万户,占重建总户数的百分之五十七。另有三十二点六万户维修户已有百分之九十七完工。

  二OO九年,甘肃将确保年内全面完成灾民建房任务。徐守盛提出,将优先实施灾区民众饮水、道路、就医、上学等基本生活保障和公共服务项目。同时,还将合理调整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尽快恢复重建水利和农牧业生产、商贸流通、旅游服务等设施。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