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长蒋宏坤:南京正步入后工业化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市长蒋宏坤:南京正步入后工业化时代
2009年01月12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王国安)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南京已经实现了从工业化初期向工业化中期的历史性跨越,并正步入后工业化时代;已经完成了由温饱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并正向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和现代化迈进。

  南京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长蒋宏坤在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述。

  南京是中国东部地区经济重镇之一,在中国东部地区生产力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二○○八年,该市在宏观经济形势充满挑战的情况下仍实现了较快的增长,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三千七百七十五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

  蒋宏坤说,三十年来,南京城市化率突破百分之七十五;经济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地区生产总值现价增长一百○八倍;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八,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九。

  今年是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实现宏观调控新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南京在更高水平上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为此,蒋宏坤在报告中以四个“更加注重”阐述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更加注重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发展质量的提高;更加注重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更加注重构建面向未来的城市发展格局;更加注重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蒋宏坤说,今年南京将进一步增加有效投入,全年完成政府主导性项目投资六百亿元人民币以上,带动全社会投资二千五百亿元。努力扩大消费需求,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同时,着力构建高端化产业体系,推进服务产业现代化,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突出发展新能源、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设备等八个新兴产业。(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