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0火车站增设返程票专窗 每人限购1张返程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10火车站增设返程票专窗 每人限购1张返程票
2009年01月15日 11: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中午1点,由广州乘坐临客L7688次到达邵阳的新邵县潭府乡的旅客陈大勇,出站后仅用了10分钟,就根据邵阳站返程票购买揭示牌的提醒,在返程售票专窗买到了节后2月7日回广州的临客车票。

  据了解,像陈大勇这样一出车站就买到返程票的返乡旅客,在湖南已经有1万余人。从1月11日进入春运以来,截止到14日17时,湖南10大火车站已通过专窗售出节后返程火车票11300余张,方向主要以广东和华北返程客流为主。另悉,至1月13日18时,广铁集团广东地区已通过电话订票和外来工团体票成功预订出返程车票21万余张。

  为解决节后湖南地区广大农民工和部分学生购票难的现象,进一步缓解湖南铁路节后售票组织压力,遏制不法分子倒卖车票,最大程度地方便旅客出行,广铁集团节前在广东地区开展预订节后湖南地区返程票业务。同时,今年又在湖南境内的衡阳、岳阳、长沙、株洲、怀化、耒阳、邵阳、娄底、永州、常德等10个车站推出专售返程车票业务。据悉,节前湖南10个车站出售返程票的时间是1月11日至21日,乘车日期为1月29日至2月8日。返湘旅客可以凭据当日到达车票(以实际到达时间为准,两小时内有效)及有效证件,每人购买一张返程票。

  为了让旅客在到站后第一时间购买到返程票,湖南铁路上述10大火车站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方便旅客进行购买。长沙火车站在出站口、售票厅和进站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关于返乡旅客购买返程票的有关公告,并通过广播、小喇叭和咨询台,向旅客广泛宣传购买节后返程票的措施和流程。在出站口还安排专职导购人员引导旅客购买返程票。娄底站和岳阳站则在广场及候车室等增设返程票专窗为旅客服务。同时,各站还指定专人对返程票售票情况进行监控,每日不定期对窗口进行检查,并建立返程票登记台帐,坚决杜绝违规行为。(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陈玲 刘嵘)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