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教授郑强:浙江率先突破应加强文化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大学教授郑强:浙江率先突破应加强文化建设
2009年01月15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5日电(见习记者古其铮)1月15日,作为浙江省政协委员的浙江大学教授郑强在当日政协会议上建议,浙江率先突破要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

  作为浙江大学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郑强在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下浙江如何率先突破有着独特的思考。郑认为,浙江转型要升级,不仅要在经济方面地追求效益,更应该加强在文化方面的建设。

  郑强在会上发言说,浙江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在经济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与此同时,文化方面的发展没有达到与之相适应的高度。以高校教育为例,目前,浙江省知名的大学还没法与经济发展所处的高度所一致,还不能和江苏等经济发达省市相比较。如果和经济发展水平相有一致,“浙江还需要有3-4个全国211的大学。”

  同时在他认为文化建设方面,浙江还没有广东做的好。郑强举例说,目前,广州每年会举办一次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但是杭州举办交响音乐会是浙江大学交响乐团演奏的,“我上去看了,下面还没坐满。”

  记者注意到在去年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会议上,浙江省副省长葛慧君就指出,浙江这样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大省,曾经文化名人辈出,鲁迅、丰子恺、茅盾--但这些年在文化方面既没出过精品,也没出过大家,非常值得有关部门深思。(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