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至广西南宁高速铁路云浮段动工兴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至广西南宁高速铁路云浮段动工兴建
2009年01月17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一月十六日电(黄耀辉 黄小涧)“联结珠三角、沟通大西南”的广西南宁至广州高速铁路云浮干线工程,今天上午在云浮破土工动工。据悉,建成后的“南广高速铁路”将缩短广州至云浮的距离,四十分钟内可从云浮抵达广州城。

  云浮位于广东省中西部,西江中游以南,西与广西梧州接壤,有“广东大西关”之称,亦是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是禅宗六祖的故乡。

  据介绍,南广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广东省铁路规划的重要内容,对完善广东铁路网络建设,拉动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南广铁路由铁道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共同出资建设,跨桂、粤两省区,始自广西南宁市,经贵港、梧州,广东省云浮、肇庆、佛山至广州,线路全长五百七十七公里,总投资四百亿元人民币,设车站二十三座,为双线电气化国家Ⅰ级铁路,设计时速二百公里以上,远景运输能力为每年二千万吨,日开行客车一百一十对,工程建设工期四年半。

  其中,云浮段全长一百零三公里,贯穿该市郁南县、云安县、云城区,设立都城、南江口、云浮东三个站。南广铁路建成后,南宁至广州可在三小时内到达,云浮至广州只需四十分钟。

【编辑:魏恒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