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情暖农民工三部曲:送行追薪同吃年夜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情暖农民工三部曲:送行追薪同吃年夜饭
2009年01月17日 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5日,“情满海西 情暖返乡路——农民工返乡爱心专列启程仪式”在福州火车站广场举行,乘座专列返乡的650多名陕西、四川等地的农民工车票全部由福建省总工会统一代购,其中20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农民工获得免费车票。11时38分,福建省首趟农民工返乡爱心专列(福州—成都)正式启程。 中新社发 李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罗钦文)又是一年春节至,“农民工”成为曝光率最高的字眼,牵动交通、工会、劳动、公安等许多政府部门的神经。福建省总工会人士今天表示,要让农民工走得顺心、回得开心,能够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随着春运的开始,福建省首趟农民工返乡爱心专列(福州—成都)十五日从福州启程上路,来自四川、陕西等地的六百五十多名在闽务工人员搭乘专列踏上返乡之旅,还免费获得了福建省总工会送给的年货大礼包。其中,二十名家在四川地震灾区的农民工还获得了免费车票。

  在厦门,来自四川灾区的百余名农民工也免费搭乘一架由厦门市总工会出钱的包机,回家过年。以包机免费送四川地震灾区农民工回家过年,目前在全国属首例。

  在闽的四川地震灾区农民工成为今年福建“送温暖”活动的重点关爱对象。福州对在城区务工的十六名四川彭州籍农民工进行了慰问,给每人发放了人民币千元慰问金。

  春节前,福州将联合企业界组织在榕外地农民工,重点是汶川大地震中家庭受灾的在榕农民工,同吃年夜饭。在年夜饭活动现场,还将安排文艺演出和抽奖活动,开设免费IP公用电话、发放“移动亲情充值卡”,让农民工能与家人亲情连线。

  帮助农民工追薪也是时下的一大热点。福建武平县成立农民工讨薪小组,深入建设工地和工业园区企业为一千五百多名农民工讨回了工资三百多万元。福州也专门开通“农民工紧急救助专线”,向欠薪上门求助的农民工提供维权救助活动,并为受金融危机影响关停并转企业失业人员提供帮助。(完)

【编辑:魏恒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