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紧急下拨4.4亿元一次性补贴400万民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紧急下拨4.4亿元一次性补贴400万民众
2009年01月17日 13:29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低保处了解到:按照中央要求并经省政府批准,省民政厅和省财政厅于昨日下午向各州市紧急下拨资金4.4亿元,用于发放400万城乡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可在春节前领到这笔补贴。

  此次享受一次性生活补贴的对象为全省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以下简称老党员),共计400万人左右。具体补贴标准为: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每人100元,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和老党员每人180元。

  据介绍,一次性生活补贴原则上以现金形式发放,部分地方根据情况也可通过银行发放。省民政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务必于2009年春节前将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到上述城乡困难群众手中,并加强对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的发放管理,做好社会化发放工作,减少中间环节;严禁滞留、缓拨补助资金,确保资金足额、及时发放;认真审核发放范围、发放对象,规范发放资金程序,切实做到补贴资金发放公正、公平、透明,确保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效果,确保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和优抚对象等城乡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密切关注其他低收入人员的生活状况,对生活确有困难的,要采取临时救助等多种形式给予救助,妥善解决贫困地区、特别是受灾地区困难群众的粮油、蔬菜、副食品、衣被、住所和取暖等基本生存问题。(春城晚报 记者 朱咏梅)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