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全国铁路春运已发送旅客2805.7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全国铁路春运已发送旅客2805.7万人
2009年01月1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6日,北京西站广场上数以万计的春运旅客持当日车票,排队进入候车大厅。目前,北京西站日发送旅客近18万人次,预计22日西站的旅客数量将突破20万人次,达到建站以来的最高峰。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9年铁路春运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500万人次

  中新网1月17日电 1月17日,全国春运进入第七天。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来自铁道部的统计显示,截至1月16日,全国铁路春运共发送旅客2805.7万人,同比增幅12.1%,每天发送的旅客都超过了去年节前高峰日的436.5万人。面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温暖旅客的回乡路。

  据报道,广州东站的综合服务台将公安、医疗、旅客服务功能集成到一起,并和市内的公安报警中心、急救中心连接到一起,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医疗点还实行定点定时巡诊。

  这几天,广州东站日发送旅客连续超过12万人,没有发生一例旅客错乘、漏乘。针对“购票难”,广铁集团在已开通7200条电话定票线路的基础上,日前在深圳地区再增加一千条线路,并将所有车站预售时间延长到三天。目前,广东地区节前售票已达540万张,还有100多万张剩余车票,这些车票将全部用于电话订票和窗口发售。

  目前,北京各火车站共开启近600个售票窗口,并设置了24小时夜间售票窗口。为保证售票系统的公开透明,北京站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连日来,全国铁路和地方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严厉打倒卖火车票专项行动。15日以来,在地方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广州、上海、大同、武汉、佳木斯等铁路警方重拳出击,共打掉倒卖火车票窝点345个,抓获倒票分子758人。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