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使馆采取措施帮助解决在罗务工人员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罗使馆采取措施帮助解决在罗务工人员困难
2009年01月17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政务参赞屠江日前接受该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使馆已采取积极措施帮助解决在罗务工人员的困难。

  去年十月份以来,来自中国部分省市的劳务人员,密集到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反映与罗马尼亚顾主薪酬、合同纠纷等方面的问题。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200多名中国农民工因劳资纠纷受困罗马尼亚事件,经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目前,经过吉林省方面的努力,100多名吉林籍农民工刚刚顺利返回家乡,而来自河北和江苏的100多名工人仍然困在罗马尼亚。

  据介绍,目前分批回国的吉林农民工已经有119人,另外21人因为一些涉及司法程序的问题仍然滞留罗马尼亚,不过,他们的居住和饮食在劳动部门的协调下已经得到改善。

  吉林省劳动保障部门的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在春节前让全部农民工回国。而回家后的农民工最关心的9万多元的中介费和拖欠工资的问题,也得到了一个明确答复。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的梁建东说,他们都领到了一个承诺书: “吉林省劳动保障厅和张洪义,就是那个中建(对外中介)公司的董事长写的承诺书。政府说旧历二十七,给我们返回来5万,剩下那个是在3月31日之前,连拖欠工资带利息全部给我们返回来。”


相关报道:中国劳工罗马尼亚深陷困境 国内中介推波助澜

          200多中国公民被困罗马尼亚续:5人被拘看守所

          商务部外交部促请有关部门处理在罗中国劳工纠纷

          罗马尼亚华人新年慰问受困中国劳工 送生活物资

          罗马尼亚被困中国劳工生活窘迫:夜拣白菜充饥

          200多名中国劳工自称被骗至罗马尼亚身陷困境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