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陆省份河南利用外资走强 跃居中西部之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内陆省份河南利用外资走强 跃居中西部之冠
2009年01月17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赵敏 李志全)中国内陆省份河南利用境内外资金持续走强。河南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十七日在此间表示,去年该省实际利用外资四十点三亿美元,增长逾三成一,创历史新高,跃居中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位。

  李清树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河南省商务工作会上说,二00八年,国际金融危机快速蔓延,外部经济环境日趋严峻。在此情况下,河南不仅利用境外资金有新的突破,全省实际到位省外资金也达到了一千八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增长二成一。“这些,为河南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据介绍,去年河南还积极推动企业境外上市融资,融资到位资金十二点三亿美元;大力引进战略投资,与日本日产公司、韩国乐天集团、泰国正大集团、泰国万浦集团、香港贸发局等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在豫投资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已发展到五十七家。

  李清树表示,尽管遭遇金融海啸,但当前经济全球化、产业转移的趋势没有改变,河南省的区位、市场、资源和劳动力成本等优势在招商引资中将会不断显现,对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有较强的吸引力。

  据悉,二00九年河南商务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一成四,实际利用外资增长一成三,引资省外资金增长一成,外贸出口增长一成等,各项商务工作将有望继续走强。(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