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 要求保春节国庆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 要求保春节国庆安全
2009年01月1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消息,1月17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大会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作大会总结讲话。

  杨元元在总结讲话中说,要切实把握会议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他说,我们这次会议成果丰硕,能不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安全生产成效,关键靠落实。落实会议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骆琳同志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精神和赵铁锤同志的煤矿安全生产专题报告精神。张德江副总理的讲话,站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重点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强;骆琳同志的工作报告,立足安全生产全局,任务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赵铁锤同志的专题报告,紧紧围绕煤矿安全这一重中之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

  杨元元指出,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突出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是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2008年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树立抓好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四是要牢牢把握做好2009年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五是要牢牢把握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抓好“三项行动”,加强“三项建设”,进一步做到“三个下降”,为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杨元元指出,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他说,2009年的工作千头万绪,必须突出重点,协调推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一是要以“安全生产年”活动为主线,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作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抓手和载体,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抓好“三项行动”。即抓好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三是要着力推进“三项建设”。即是要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法制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和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四是要突出做好重要节假日的安全工作。今年是新中国诞生六十周年大庆,做好国庆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及早谋划,做好预案,制定各项有效应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杨元元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切实搞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坚持典型引路,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积极争取有关政策,坚持用政策推动工作。最后,杨元元说,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和谐、吉祥幸福的春节做出的积极努力。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