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2008重要天气事件 多项数据达历史极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发布2008重要天气事件 多项数据达历史极值
2009年01月18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七日电 上海市气象局最新发布二00八年当地重要天气气候事件,包括大雾、低温雨雪、梅雨、雷暴、特大暴雨及秋季连阴雨等六大重要天气气候事件,其中多项数据都达到了历史极值。

  大雾交通受阻:去年一月七日至十一日,上海地区出现持续大雾,由于时间长、范围广、能见度差,给航运、民航、公路等交通部门造成了极大影响。

  低温三十年最低:一月中下旬至二月初,上海遭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袭击,强度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对经济社会和市民生活的影响之大为上海历史罕见。全市一月下旬至二月上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二点一至二点九摄氏度,平均最高气温偏低三点四至四点六摄氏度,为三十年来最低值。

  梅雨又大又长:去年,申城六月七日入梅,七月四日出梅。梅雨期间降水过程频繁、降水强度大,徐家汇测站梅雨量达到三百九十点五毫米,较常年偏多六成,为一九九九年以来梅雨持续时间最长、梅雨量最多的一年。

  雷雨天数最多:去年八月,上海共出现了十三个雷暴日,是二000年以来同期雷暴天数最多的一个月,其中十二日至二十日连续九天出现强对流天气,是一九七六年以来出现连续雷暴天数最长的年份。

  暴雨百年未遇:去年八月二十五日清晨,上海市部分地区遭遇百余年以来最强雷暴雨,徐家汇气象站一小时雨量达一百十七点五毫米,为该站有气象记录一百三十余年来所未见。

  阴雨雨量最多:去年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申城出现持续连阴雨天气,徐家汇测站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雨量达一百十三点八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二点二倍,创一九九一年(一百二十二点三毫米)以来同期历史纪录。(完)

【编辑:魏恒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