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目前禽流感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增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业部:目前禽流感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增大
2009年01月18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农业部今天晚间发布消息说,中国有关专家日前就当前禽流感疫情形势进行分析认为,进入今年一月份以来,北京、山西先后发现两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加之春节将至,畜禽产品流动频繁,交易量大,目前中国禽流感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增大。

  参加会商当前疫情形势的有: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扬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有关单位的专家。

  专家分析认为,从国内形势看,这几年,禽流感变异病毒仅在北方部分省份流行,但去年底江苏东台检测出变异病毒,说明变异病毒流行区域进一步加大,在部分抗体水平较高的家禽中也有带毒情况。家禽交易市场病毒污染,成为重要的传染源之一。

  从国外形势看,禽流感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周边国家疫情形势尤为严峻,相继大范围暴发家禽禽流感疫情,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数量不断增加。

  农业部称,针对禽流感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已对当前防控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免疫工作,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应免禽只免疫密度为百分之百,禽群免疫密度维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各疫苗生产企业加快疫苗生产,确保免疫需要。加大禽流感变异病毒疫苗生产力度,进一步扩大变异毒株疫苗使用范围。(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