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些地方相当多案件未立案或立案隐瞒不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一些地方相当多案件未立案或立案隐瞒不报
2009年01月19日 10:18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河北省公安厅针对立案统计不实这一“痼疾”,下大力气予以根治,决定从今年1月起,全部取消针对发案的各项考核指标,不再通报立案数,不再作横向排名比较,并实行五条刚性的问责制度进行督导落实。

  据了解,河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各市公安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对立案不实问题进行了调查分析。调查表明,一些地方立案统计数据仅占实际发案数量的20%至25%,相当多的案件没有立案或立了案隐瞒不报。河北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在报请省委、省政府同意后,河北省公安厅下大力气革除这一弊端,决定利用三个月时间,组织各地对2008年案件进行全面清理,逐一上网,彻底澄清底数。

  同时,河北省公安厅实行五条刚性的问责制度。一是取消针对发案的各项考核指标,不得再通报各地的立案数,不得再作横向排名比较,更不得把它与领导干部政绩和有关部门工作成绩挂钩;二是受理刑事案件全部上网,对于不录入信息系统的,一律视为违规办案;三是将立案统计不实与执法质量考评挂钩,对于立案统计不实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制,领导不如实立案就要离职,民警不如实立案就要离岗;五是派出工作组进行督察。(记者张光卿)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