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协会议提案达779件 民生及改革等是热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政协会议提案达779件 民生及改革等是热词
2009年01月19日 16:4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8日下午,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通报提案审查情况。截至1月17日20时,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830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为提案的有779件,其中集体提案97件。以政协专门委员会和界别组名义提出提案29件,是历次会议中最多的。

  经分类统计,有关经济建设和深化改革方面的提案370件,占提案总数的47.5%,内容涉及工业、交通、金融、财贸、城建、环保、农业农村等方面。建议范围主要包括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协调等。

  有关推进科教兴省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的提案236件,占提案总数的30.3%,内容涉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

  有关民主政治、法制建设、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173件,内容涉及政协、统战、宗教、政法、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叶烈窑说,本次会议的提案着力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工作主线,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案中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及就业、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问题,予以了较多关注。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全部提案进行集中交办。(见习记者 童俊)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