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分地区重度干旱 启动苗二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部分地区重度干旱 启动苗二级应急响应
2009年01月19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一月十九日电 (王兵 吴兰)记者十九日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该省自二00八年九月份以来,全省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无降水日增多,而受降水持续偏少影响,沿淮淮北地区旱情持续发展,部分地区出现中到重等气象干旱。为此,安徽省启动农业抗旱保苗二级应急响应。

  此间气象专家介绍说,从二00八年九月以来的一百三十八天里,安徽沿淮淮北的无降水日数为一百一十四天,占总天数的百分之八十三,平均十天里还不足两天有降水。其中最长连续无降水日数平均为二十六天,基本集中在十一月下旬和十二月中旬。在气温方面,较常年同期偏高零点八度,是一九九四年以来连续第十五年偏高。

  据悉,二00八年九月以来,安徽累计降雨量为一九九九年以来的次少值,其中北部的亳州和利辛不足五十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省城合肥以北地区显著偏少五成以上。整个沿淮淮北地区累计降雨量仅为八十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一百二十三毫米,为一九六一年以来的第三少年。

  据安徽省农委近日的调查,全省小麦受灾面积两千零十九点六万亩,占播种面积的百分之五十七,其中严重受旱面积达到九百五十多万亩,占播种面积的百分之二十七,发生点片死苗面积一百零六点五万亩。亳州、阜阳、淮北等皖北地区旱情十分严重。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