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府机构改革已进入实施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省政府机构改革已进入实施阶段
2009年01月2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国机构网消息,在国务院批复云南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后,云南省政府经过紧张的筹备,于日前召开了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省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云南省级政府机构改革已紧锣密鼓地进入了实施阶段。

  云南省委、省政府把省政府机构改革作为深入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工作任务,积极筹划、认真研究,坚定地推进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云南省此次政府机构改革的主要特点有两个:

  一是牢牢抓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核心。在改革中,云南省将重点研究解决涉及省政府35个部门,包括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救灾救济、法律援助、社区卫生、环境治理等23个方面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期职能交叉、权责脱节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二是以改善和关注民生为重点,加强和调整相关机构,既按照中央关于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的要求,调整省政府在工业和信息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六个方面的机构设置,又紧密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结合云南省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对物价、粮食、金融、扶贫开发、安全生产等12个涉及民生问题的机构进行加强和调整。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云南省政府机构改革将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机构改革的各项宣传工作,为全省机构改革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二是抓紧做好省政府所属各部门的“三定”规定工作,推动实现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转变,为省以下机构改革的展开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严格执行《云南省机构编制管理条例》、《云南省各级机关机构设置和管理暂行办法》和《云南省各级机关领导职数管理暂行办法》,抓紧研究制定机构改革的各项配套措施,出台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文件,实现政府组织机构及人员编制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根本转变。

  四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严格执行中央规定的机构限额;严格控制人员编制,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同时加快机构编制公开化进程。(云南省编办王永琼)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