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08年25名市厅级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2008年25名市厅级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
2009年01月20日 10:2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万多件,党政纪处分14792人。其中,市厅级干部25人,县处级干部350人。昨天,中共河南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上透露今年将严禁用公款出国出境旅游;严肃查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保证市民饮食用药安全;重点监管扩大内需资金使用情况。

  2008年查出这些问题整改土地违纪资金13亿元

  昨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叶青纯代表省纪委常委会向第四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

  报告说,2008年,纪检监察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查处土地违纪违法案件851件,整改违纪资金13亿元;企业违法排污专项行动中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303起;对固定资产投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取消和停建违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建设项目20项;查处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和行政效能案件5383件,实施责任追究4556人,整改违规违纪资金1亿多元。

  清查1836个单位“小金库”整改违规资金1.73亿元

  我省纪检监察部门对“节日病”进行专项治理,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行为。对1836个单位的“小金库”进行清理,整改违规资金1.73亿元。

  在损害老百姓利益的突出问题方面,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纠正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拖欠建设领域工程款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对2006年以来社保资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纪检监察部门发现有问题资金10.71亿元,已纠正处理4.33亿元;查处价格违法案件5284件,涉及金额2.75亿元。

  25名市厅级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

  在查办案件方面,2008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万多件,结案1.3万多件,党政纪处分14792人。其中,市厅级干部25人,县处级干部350人,乡科级干部221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07人。

  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方面,全省查处商业贿赂案件719起,收缴违纪违法资金1028.8万元。

  2009年重点监管这些

  专项检查:严查“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今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三项专项检查:一是重点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检查,加强对工程项目立项、规划、审批、建设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管,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和盲目发展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的项目,防止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

  二是坚决纠正破坏、浪费土地资源以及落实耕地保护政策中弄虚作假的问题,严肃处理违反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的行为。

  三是严肃查处违反国家能源管理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

  干部作风: 严禁公款出国出境游

  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我省将继续狠刹“四股歪风”:一是狠刹奢靡之风,严控公务购车用车、公务接待、会议等经费支出,严控新建楼堂馆所,严禁用公款吃喝、出国(境)旅游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认真解决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的问题。

  二是狠刹浮躁之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反对短期行为、追名逐利。

  三是狠刹贪占之风,坚决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坚决查处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

  四是狠刹跑要之风,严格干部任用标准和选拔程序,加强对部分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违纪违法行为。

  廉洁自律:风景名胜或公园区不准建住房

  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今年我省将重点查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易犯的“六大病”。

  一是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

  二是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到国(境)外定居等规定和有关事项报告登记制度。

  三是治理违规组织集资合作建房、超标准建房、在风景名胜或公园区建房等问题;纠正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发放住房补贴、多占住房、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住房或以劣换优、以借为名占用住房等问题。

  四是领导干部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资产重组项目,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五是严禁领导干部相互请托,违反规定为对方的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六是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开展治理“小金库”和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

  查办重点:紧盯官员非法批地

  报告说,今年我省将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

  重点查办领导干部干预招标投标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环境执法和环保项目审批评审中谋取非法利益的案件,国有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侵占、转移国有资产以及企业领导人员搞同业经营、关联交易的案件等。

  还要重点查办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买官卖官等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以及为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

  民生利益:严查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今年,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方面,我省纪检部门将关注民生、维护民利,集中开展五项专项治理:一是严肃查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保证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二是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权钱交易行为和失职渎职问题。三是加强对南水北调水源地及沿线地区、淮河流域、海河流域等重点地区的环境监测。四是治理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肃处理不履行征地审批手续、征地补偿不到位,甚至采取暴力手段强行侵占农民土地等行为。五是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资金和救灾救济资金的监管,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

  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变相新增收费项目、乱收费等行为。(河南商报) (记者 郭富收)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