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编成向小型化模块化多能化方向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陆军编成向小型化模块化多能化方向发展
2009年01月20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的《二00八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指出,近年来,中国陆军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逐步推进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机动型转变,合理压缩规模,改革体制编制,逐步推进部队编成向小型化、模块化、多能化方向发展。

  白皮书阐明,陆军是人民解放军的基础,从一九二七年建立至今,已由单一兵种发展成为诸兵种合成的现代陆军,成为既能独立遂行作战任务又能与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实施联合作战的强大军种。

  白皮书指出,近年来,陆军加快发展陆军航空兵、轻型机械化部队和信息对抗部队,重点加强战役战术导弹、地空导弹部队和特种作战部队建设,不断提高空地一体、远程机动、快速突击和特种作战能力。

  白皮书还特别提到,装甲兵、炮兵、防空兵、工程兵、防化兵等陆军兵种建设有了长足发展。近年来,陆军航空兵加速推进由运输型、辅助型向合成型、主战型的陆军空中突击力量方向转变;边海防部队坚持以战备执勤为中心,全面加强侦察监视、指挥控制、快速反应和自卫作战能力建设,积极稳妥地处置边境沿海事务,为维护边海防安宁稳定,促进边境沿海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